夜鶯與玫瑰  

 

The Nightingale and the Rose


那隻夜鶯不惜犧牲一己之生命,將胸膛抵在荊棘的刺上,
唱了一晚的生命之歌用心頭的熱血成就了一朵舉世無雙的
火紅玫瑰,因為她以為終於找到一位真正忠於愛情的人……….


一個年輕學生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子,為了博得女孩的歡心,
他需要送她一朵玫瑰。

然而現在是寒冷的冬天,根本就找不到紅玫瑰。所以他很傷
心,便坐在地上哭了起來,路邊所有的行人都笑他傻。

只有一隻善良的夜鶯被那位學生的愛情打動,非常同情他的
遭遇,它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一位忠於愛情的人了,便決定親
自去找到一朵紅玫瑰來幫助學生實現他的愛情夢想。

夜鶯伸開自己棕色的翅膀,朝空中飛去,她一遍遍地向玫瑰
樹請求,希望能夠得到一朵紅玫瑰,然而一遍遍地失望。

最後經黃玫瑰樹的指點,夜鶯在學生的窗下找到了一顆紅玫
瑰樹。可是樹兒卻拒絕了夜鶯並告訴她:“雖然我的玫瑰是
紅色的,但是冬天已經凍僵了我的血管,霜雪已經摧殘了我
的花蕾,風暴已經吹折了我的枝葉,今年我不會再有玫瑰花
了。

但是為了愛情,你可以借助月光用音樂來造出它,並且要用
你胸中的鮮血來染紅它。你必須要用你的胸膛頂住我的一根
刺來唱歌,你要為我唱上整整一夜,那根刺一定要穿透你的
胸膛,你的鮮血一定要流進我的血管,變成我的血,才可以
長出玫瑰花。

"面對著生與死的抉擇,善良的小夜鶯毅然同意了玫瑰樹的
要求,那隻夜鶯不惜犧牲一己之生命,將胸膛抵在荊棘的刺
上,唱了一晚的生命之歌,用心頭的熱血成就了一朵舉世無
雙的火紅玫瑰。

然而結果卻荒謬之至:那學生的女友只看重珠寶華服,對這朵
以生命造就的玫瑰不屑一顧,拒絕了學生,而學生也沒有珍
惜這朵得來不易的花朵,這朵珍貴的紅玫瑰在那一刻變得黯
然失色,毫無價值,整個故事悽涼至極。

這是一個愛情的悲劇。對夜鶯來說,她用生命換來的愛情理
想被人踐踏;對年輕學生而言,他付出了真心,卻依然打動
不了心愛的女孩。

19世紀童話家王爾德曾經說:生活中有兩個悲劇:一個是得
不到想要的,另一個是得到了不想要的。

夜鶯願意為懂得愛情的人犧牲,用最鮮紅的血染紅一朵玫瑰
,夜鶯胸口的血,換來鮮紅美麗的紅玫瑰,紅玫瑰代表愛情
,可笑的是一切的付出,最終只不過是「自作多情」的荒謬。

 

夜鶯與玫瑰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