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920442443_2  

 

這是一篇十年前投書在聯合報副刊的文章。當中的造詞筆法
並不成熟,很明顯是一位在學學生的程度而已。雖說文章稍
嫌幼稚,但全文有一股想表達真摯感情的誠意,卻也讀來令
人鼻酸。今天把它分享想在這裡,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懂
得更愛惜周圍的人或者寵物,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分。

本文照片為8.12星期日的小貓。


2002年9月高中的時候,我剛轉學到台北一間高職,那間學
校只要你有錢讀就可以畢業的那種學校。

學校就夠爛的,我轉到的那一班,偏偏卻是最爛的一班。上
課可以抽煙聊天,看漫畫,還可以拿ps到班上當著老師的
面接教室的電視.一群人打起ps,老師還會說,你們可以玩
,但是聲音不要太大聲。但重點是,電視是在教室講台的前
面2端,所以很多同學都會被電動的畫面影響到。

那間學校不良份子很多,我剛去就被班上的人威脅要求我手
機交出來,班上善良的人很多都被欺負,除非你跟他們同流
合污。

我在班上的好朋友,不是電動被強行借走,要不就是跟你借
你新買的摩托車,過幾天跟你說被偷了,我的一個朋友還因
為這樣連續被借了2次(都是新的),都沒有拿回來過。

他們還常常翹課,不然就是很晚才來學校(上午第2節算是準
時),但是負責點名的班長與副班長都不敢畫他們曠課,如果
老師畫了,還要跟老師說他們去出公差。

我剛去的時候每天都很不快樂。其實他們的事,老師、教官
多少都知道,但是學校基於只想賺錢的想法,.只要你最基
本的操行及格,不要太過分,都是睜一隻眼必一隻眼,因為
我正義感很強烈,但是沒有膽子跟他們一群人硬碰硬,所以
我只好自己擬定一個計畫,希望有天能實現。

雖然我每天上學很不快樂,但是當下課或是放學的時候,籃
球場上常常會有一隻小白狗跑來,很可愛.跟每個人都很好。
我每次跟小白玩,就會把一整天的課業壓力與一整天的不好
的情緒給忘的一乾二淨。

有一次我在打籃球,我們班上一群小混混跑去跟牠玩,他們
手上拿一罐金屬罐子.不知道他們要幹麻,結果,他們利用小
白狗的善良可愛,一接近他們就把小白抓住,把金屬罐子潑
向小白,另一個點火。接著,小白整個背後著火,一邊哀嚎
一邊飛快的奔跑,小白希望能夠藉著速度逃離火,但是無情
的火.一直在後面燒著,我反應不過來,小白一直哀嚎一邊逃
,逃到校門口,火還是燒著,而那群人,還一邊指著一邊大
笑,我那時候氣瘋了.我舉起拳頭,但是不是去槌他們,我跑
去槌牆壁,你可以笑我沒種(但他們人太多了,而且我不像他
們一樣,我又沒有某幫或某盟的靠山。

之後我再也沒看見小白,事後我有聽賣油飯老闆娘講,小
白著火後一直往大馬路跑去,結果被車撞到才停了下來。

阿姨跑去關心小白時(平常都是阿姨在餵他)看見小白背後
都是燒傷,很難過拿面速立答姆幫小白擦,但小白完全好
像不認識阿姨.一直對他有敵意狂叫,阿姨不敢靠近,拿
了水跟飼料給小白,但是躺在路邊的小白卻再也沒起來
過。

阿姨說,小白一直到死的時候,眼睛都還是張開的,我想
小白離開人間時一定是充滿了怨恨與悲傷,他無怨無悔,
沒有帶心機的對每個人都好,但是得到卻是這樣的下場。

為了這件事我哭了,也難過了很久,因為這件事情反省了
很久。我想如果不是小白,我也不會成長那麼多,不過有
句話我想對小白說,你不知道,籃球場上沒有你,感覺很
悽涼,因為以前當我輸球下場的時候你都會來陪我,我跑
去尿尿你還也會呆頭呆腦的跑來跟著我看我尿尿,你嘴巴
還哈哈哈。

小白,雖然跟你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是你很可愛,雖然你
都不洗澡,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你,我不知道,我現在說的
在天國的你能不能夠感應得到,但是我希望你下輩子不要
再當狗了,我希望你可以當我的朋友,到時候我們在一起
打籃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