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不離、真愛不死。一家三口終於團聚,原來這就是回家
。然而,他們團聚的地方,不是在人間…

 


由大陸到香港謀生的青年於輝捏死患癌症妻子原麗淇後,默
默替死屍治療三年期盼愛人重生。曾經經歷死亡三年而復生
的於輝,不理他人存疑眼光,堅持替「亡妻」治病。

傳說在中國春秋戰國時代,名醫扁鵲以獨門秘方令虢國太子
起死回生。據書典記載,他在太子的三陽五會穴針灸,外加
兩邊腋下貼上五熨八減之藥,竟使在已死軀殼中的真氣甦醒。
 
數千年前中國古代流傳一門絕學,只要在死者氣絕半天內,
以針灸、按摩、藥貼、洗髓等方法便可復生。

神秘的紅裙小女孩、電視不斷播放的原麗淇獨白、小女孩在
照相館等候,謎團至片末五分鐘逐一解破,秘中有秘,有情
有義,感動至最後一刻。

最後丈夫被車撞死,那一撞多令人心碎啊。躺在救護車裡太
太放棄了漸漸回復的生命力,也隨著丈夫的生命一起消逝,
因為世界上沒有了這個人,生命對她也就不再有意義。

三更回家中養屍為的是對愛情的堅持,深信深愛的人終有醒
過來的一天,黎明的深情令人動容,看似簡單的恐怖片卻訴
說著這麼感人的愛情故事。

回家提醒了我們:愛,是一種信仰。只要人間有愛,就隨時
有可能會出現奇跡。

生死不離、真愛不死,一家三口終於團聚,原來就是《回家》。

然而,他們團聚的地方,不是人間…


淒美的鬼片。回家

導演:陳可辛
演員:黎明 曾志偉 原麗淇

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
入圍柏林影展全景電影觀眾大獎
入圍第53屆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
提名第2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
提名第22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好像在我的耳旁 /黎明
作詞作曲:李泰祥

好像在我的耳旁
棕樹下歌聲揚
聲音溫柔而明亮
像野鴿在歌唱
哦多麼迷人的晚上
令人心情激動
哦回憶多親切
我又重溫甜美的夢
借看星星的光華
我好像看見了她 
揭開她長長的面紗
在晚風的吹拂下
哦多麼迷人的晚上
令人心情激動
哦回憶多親切 
我又重溫甜美的夢

 

三更。回家  

 

三更。回家2  

 

三更。回家4  

 

三更。回家5  

 

三更。回家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