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相愛。女人花

 

西晉干寶搜神記書中有一段很美的關於鬼魂的愛情故事:
春秋時的吳王夫差,有一個小女兒,叫做紫玉,長的清新脫
俗,明眸皓齒,琴棋書畫無ㄧ不精。

當時有ㄧ個十九歲的年輕人,叫做韓重,他學有道術,紫玉
喜歡他,私底下交往沒多久便互訂終身,韓重答應娶紫玉為
妻。
 
不久韓重要到太行山學道術,離開之前囑咐他的父母要向吳
王夫差求他跟紫玉的親事。但是當韓重的父母去提親時,吳
王夫差卻勃然大怒,不肯答應這樁婚事。紫玉就這樣鬱氣而
亡。

三年後,韓重回來了,詢問父母求親的結果;他父母說:「
大王很生氣,不答應,紫玉就這樣氣絕,已經下葬了。」
 
韓重知道之後痛哭流涕哀痛不已,準備著牲禮、紙錢等祭祀
用的東西到紫玉的墳墓前痛哭祭拜。紫玉的魂魄聽了,從墳
墓裡出來跟韓重說:「自從你走了後,你爹娘到了吳王宮殿
來提親,希望能成親;沒想到我們兩人離別之後竟然如此,
真是嘆命運捉弄人。」
 
紫玉說:「我們兩人現在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這我也知道
;可是今日一別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了。你現在害怕
我是個鬼當成我是災禍,我只是想誠心的款待你而已,請你
相信。」

韓重被她的話感動了,跟著紫玉進去墳墓裡。
 
紫玉和韓重在墳墓裡待了三天三夜,盡了夫妻該有的禮儀。

分別前,紫玉拿了一明珠送給韓重說:「我在世的時候,
名聲已經毀了,已無法與你結髮,如今已經如願,沒有什
麼遺憾了!你要好好保重自己。如果你到我家的時候,麻
煩你代我向父王問好。」
 
韓重出去之後就向吳王夫差說自己的經歷。吳王夫差聽完之
後很生氣的說:「我的女兒已經死了,而你現在又說這些不
實的話來玷污她的亡靈,這不過是你去墳墓裡的盜的陪葬品
,卻藉口是鬼神所贈送。」吳王夫差叫手下想要捉住韓重,
韓重逃走了,到紫玉的墳墓前告訴她。紫玉說:「不用擔心
,我今晚上回去告訴父王。」
 
當晚,吳王夫差在梳頭髮的時候,突然在鏡子裡看見紫玉,
既驚訝又悲喜莫名,吳王夫差問紫玉說:「妳來是為了什麼
事?」

紫玉跪在夫差的面前說:「以前有一個韓重來求親,父王您
不答應,我的名節也毀了,只好恩斷義絕,自殺而死,韓重
回來之後,聽到我已經過世了,所以準備牲禮和紙錢等祭品
前來我的墳墓弔祭。我因為感動他的深情,最後終於和他相
見,因此送了明珠給他,明珠不是盜墓挖掘的,希望您不要

治他的罪。」
 
紫玉的媽媽,也就是吳王夫差的夫人聽到紫玉的聲音,手伸
出去觸摸到鏡子的瞬間,紫玉就化成一道煙消失了。
 
只要真心相愛,做了鬼都還可以成為夫妻的,真是浪漫啊。

 

女人花  

女人花 梅艷芳

作詞 /李安修 
作曲 /陳耀川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 
堪折直須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擺
若是你 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親愛的老公,愛你,謝謝你。

寫在2/8,我的8週年結婚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