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鳳飛飛。昴すばる


作詞曲:谷村新司
 
日本劇作家倉本聰說,故鄉,就是那種離開之後就會開始
思念的地方。我每回想起這句話就覺得心裡滿滿的,不知
身在異鄉的遊子們,是否也有相同的感受?

這首歌是1980年谷村新司發表的單曲,也是他的代表作。
據說,這首歌的歌詞是有一次谷村新司搬家,和搬家的工
人一起收拾東西時,想起了故鄉很多事情,觸景生情而寫
出的。

昴(ㄇㄠv)宿星團,在中國古代為二十八宿之一。
昴宿星團又稱七姊妹星團,是一個大而明亮的星團,位於
金牛座,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輕易的看見,古代日本人把
昴星團看成美麗的首飾,對它有特別的思念情結。

昂這首歌曾經被很多人翻唱,在日本是一首非常受歡迎的
歌曲。飛飛版的中文名稱叫另一種鄉愁,一樣感動不少遠
遊的遊子,受到很多人的歡迎。

 現在再聽到這首歌,鳳飛飛往昔的樣子仍然非常清楚,彷
彿她從來不曾離開過。

 

 
鳳飛飛版


閉上眼睛什麼都看不見 
因悲傷而睜開眼睛時
 除了通向荒野的道路 
看不見其他東西
啊! 碎散的命運之星喲 
至少偷偷照我的身體吧!
我要出發  帶著蒼白的臉 我要出發
再見 昂星

呼吸時 
寒風繼續在心中叫嚷 
然而我的心在發熱 
因為我正在追尋著夢
啊!無名之星喲 
至少亮麗的終其一生吧 
我也要出發
依心之所嚮 
我也要出發
再見啦 昂星

啊  有一天誰走這條路 
啊  有一天誰走這條路 
我要出發 帶著蒼白的臉
我要出發  再見啦昂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